晴時多雲

擴大限制?美參議員傳促FCC查「這2家」中企牌照

2019/09/16 13:10

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等人,傳出將要求美國FCC,審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的網路使用牌照。(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跨黨派參議員預計週一將要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審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的網路使用牌照;根據《紐約時報》檢閱信件內容報導,參議員指出,這2家受中國政府控制的公司,可能透過此管道瞄準美國的通訊。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將預計在週一致信FCC,以國安問題為由,要求FCC重新審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的牌照。

該報檢閱信中內容報導,2名參議員指出,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受中國政府控制,可能透過此管道瞄準美國的通訊,並警告這2家公司,可能會將使用該公司網路的通訊,重新改道經由中國。

多年來美國國安官員持續提出疑慮,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利用這些公司,得以接近美國的關鍵電信基礎設施,隨著美中爭奪在5G方面領導地位,監管機關也以國安為由,對中國電信公司祭出限制,這些擔心又再度浮上檯面。

報導指出,這封信顯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順利進行貿易談判,打算撤回部分對中企的限制,但美國國會仍打算對中國科技公司施加更多壓力;現在焦點轉移到先前並未受到矚目的2家中企,代表正努力擴大對中國科技公司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