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廠遇襲 沙國官員:估週一結束前恢復1/3產量

2019/09/16 11:51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國官員表示,沙烏地阿美計因遇襲而中斷的原油產量將週一結束前恢復約1/3。(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烏地阿美)2處產油設施遭到攻擊,週一國際油價大漲;《華爾街日報》報導,沙國官員表示,該公司預計因遇襲而中斷的原油產量將在週一(16日)結束前恢復約1/3,但也表示無法在數週內恢復全部產量。

報導指出,襲擊導致該國原油日產量減少570萬桶,對能源市場造成衝擊,並損害沙烏地阿拉伯長期以來作為全球可預測性最高和最大原油供應國的地位;沙烏地官員早先曾說,希望能在接下來幾天內全面恢復生產。

沙烏地阿美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週日稍早表示,正展開恢復生產的工作,將在週二發表修復的最新情況;該報指出,了解受損情況的消息來源表示,需要數週時間才能恢復受損設施的全部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