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報!全球最大機場採用神基強固型平板電腦

2019/09/16 11:32

全球第1大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採用神基Getac強固型平板電腦。(神基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2027將成為全球第1大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在採用神基(3005)Getac強固型平板電腦搭配自動油料補給系統,飛機加油效率提升60%,大幅降低機場油料補給時間。神基董事長黃明漢表示,神基的強固型電腦同時提供伊斯坦堡機場強固可靠、彈性操控與高績效表現,調度員與司機都不需要再分心擔憂設備,專注達成指派任務。

2019年4月開幕的伊斯坦堡機場,目標成為世界第1的航運集散中心,2027年全部竣工時,其6條航道與4座航廈將能達到年吞吐量2億名旅客,是現在世界最大機場美國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的2倍,代表每天有高達50萬名旅客進出伊斯坦堡機場,其複雜度與挑戰度對現行機場而言幾乎難以企及。

現行航空法令規定在所有乘客都離開飛機之前不得進行油料補充,所以平均只剩下45至60分鐘的時間可以讓飛機補充油料前往下一段航程。當平均每分鐘都有飛機起降時,要完成這樣緊湊的時間表,有效率的補給服務至為重要。

相較於傳統的加油車,自動加油系統提供快又準確的操作,不但降低了停機坪上的壅塞,也提昇操作安全。神基F110全強固型平板電腦讓機場的加油車隊能夠從停機坪的各個角落遠端連結中央控制系統,並且進行自動加油流程。進而讓每1台飛機都能在45分鐘內準備好下一段航班所需油料,幫助機場維持緊湊的行程。

60台加油車的車隊,每1台都配備神基F110全強固型平板電腦。加油車使用平板的內建4G遠端聯繫中央控制系統,連結班機與停機坪下的油管提供精準正確的油料數量。操作者亦可透過平板電腦從停機坪與中央辦公室聯繫,保證加油車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下一班抵達班機。

目前在IGA機場油料服務的60台油料車隊中,50台屬於電動車,因此利用F110來監控追蹤車隊電池狀況,並整合即時車輛監控軟體。F110全強固型平板電腦的大螢幕以及強力處理器可以分割畫面同時監測加油進度與電力狀況,協助預防車輛損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