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只要就業充分 經濟增速高一點低一點皆可接受

2019/09/16 10:02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只要就業充分,經濟增速放緩可接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日受訪時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的背景下,在較高的基期上,中國經濟還能夠保持6%以上的中高速增長,是十分不容易的,然而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只要就業比較充分,收入持續增加,環境質量不斷改善,經濟增速高一點或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

路透報導,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網站週一刊登李克強接受書面採訪稱,受世界經濟增長放緩、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上升等因素影響,中國經濟也面臨一定下行壓力,但中國經濟發展有巨大的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

他進一步指出,針對當前經濟形勢的變化,中國政府將在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的基礎上,運用好逆週期調節工具,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增加專項債券使用、降低融資成本、鼓勵創業創新等政策,夯實微觀經濟基礎。中國政府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種風險挑戰,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此外,對於中國是否依舊是全球化的支持者,李克強稱,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促進全球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不過,當前,國際形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繼續增多,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面臨新的多重挑戰。在此背景下,是敞開大門還是高築藩籬,是同舟共濟還是各自為戰,是深化互信還是疑慮猜忌,成為每個國家都必須認真思考的命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