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無懈可擊」 沙國股市一度因遇襲而大跌逾3%

2019/09/15 22:29

沙烏地阿拉伯重要石油設施遇襲,導致該國股市下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2處石油設施於當地時間14日遇襲,不但造成沙國50%石油生產停擺,更影響全球5%石油產量,導致沙國股市SASEIDX指數開盤一度下挫逾3%,也可能影響到世界最賺錢公司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的IPO(首次公開募股)估值。

今日沙國SASEIDX指數開盤一度下挫逾3%,雖然最後跌幅有所縮小,以7749.46點跌1.05%作收,但已回吐今年以來的全部漲幅;綜合外媒報導,今日沙國股市受到該國最大石化公司「沙基工業股份」(SABIC)大跌2.57%拖累,多間沙國重要石化公司也表示原料來源受到影響;沙國股市交易日為週日至週四。

此次事件是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以來,沙國首次重要石油設施遭到攻擊,加拿大皇家銀行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克服特(Helima Croft)表示,即使石油供應能在24至48小時內就恢復,但是「無懈可擊的形象已被抹去」。

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則表示,沙烏地阿美的上市計劃應不會有所變化,但估值可能會受到影響。

中東地區科威特、杜拜的股市今日也因沙國遇襲事件而微幅收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