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馬航 傳日航將收購部份股權

2019/09/15 19:50

馬來西亞航空部分股權可能將由日本航空接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陷入慘澹經營中、爹不疼娘不愛,馬國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還曾表示考慮出售甚至關閉馬航,而最新消息是,馬航可能加強與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的合作,讓日航收購部份股份,以挽救馬航。

內部人士向馬來西亞媒體《The Edge》透露,在馬國與日本政府關係密切的穿針引線之下,日航與馬航高層已就股權收購事宜進行協商,內部人士表示,此前日本三井物產收購馬國醫療保健集團IHH的16%股份的交易案,馬國政府對此表示喜歡,因此日航可能成為收購馬航的金主。

IHH的16%股份原由馬來西亞政府的主權財富基金「國庫控股」(Khazanah)持有,國庫控股目前也持有馬航100%股份。

日本航空。(法新社)

日本航空社長赤坂祐二表示,現在討論此事還太早,不過未來任何協議都是可能的。

報導特別提到,日本航空曾經在2010年宣告破產,負債高達2.32兆日圓,但到了2011財年(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卻以1866億日圓的利潤,成為全世界最賺錢的航空公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