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表態買美農產 新華社:採購美豬大豆將排除關稅

2019/09/13 17:55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方面支持中企購買美國豬肉及大豆等農產品,且國務院也準備將採購的美國農產品,排除在對美關稅之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持續為可能的貿易談判鋪路,繼美國延後原定在10月1日加徵的關稅後,《新華社》今天報導,中方支持中企購買美國豬肉及大豆等農產品,且國務院也準備將採購的美國農產品,排除於對美加徵的額外關稅之外。

新華社今天報導,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等單位獲知,在美方延後調高關稅後,中方支持相關企業即日起按照市場化原則和WTO規則,自美採購一定數量大豆豬肉等農產品。

報導指出,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對上述採購,排除加徵關稅,中方表示,中國市場容量大,進口美國優質農產品前景廣闊,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實承諾,為兩國農業領域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中國自去年7月起針對美豬及大豆加徵25%額外關稅,並從本月1日起,分別再對大豆及美豬加徵5%及10%額外關稅。

美中貿易戰近期快速降溫,雙方有意在10月重啟談判,本週雙方也多次相互讓步,川普更在週四表示,有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與中國達成「臨時貿易協議」。

美中貿易戰出現緩和契機,反映了美中貿易戰已經延燒超過一年,已造成美中兩國的經濟成長也出現明顯放緩。此外,中國也持續面臨嚴重的非洲豬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