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Fed還是貿易戰?高盛指「它」才是左右美元的關鍵

2019/09/13 15:16

川普日前抨擊強勢美元將對美國製造商帶來負面影響,不斷怪罪聯準會降息做得不夠,不足以削弱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外匯策略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週四表示,比起聯準會(Fed)的政策立場,現在影響美元走勢的關鍵是貿易戰,以及美國公債的避險吸引力。

據《彭博》報導,川普日前抨擊強勢美元將對美國製造商帶來負面影響,不斷怪罪聯準會降息做得不夠,不足以削弱美元。

潘德爾週四於1通電話訪問表示:「就目前來說,聯準會不是影響美元的單一最大因素。」他指出,數據顯示8月份幾乎各國的投資皆出現外流,除了美國,資金紛紛湧入美債求避險,這間接抬升了美元。

儘管川普考慮與中國達成臨時協議,週四美元依然走低,潘德爾指出,這是因為「全球經濟前景轉好,趨向抬升公債殖利率,對美元造成壓力。」

潘德爾也表示,美元的疲弱很可能「相對短暫」,美中將在近期舉行談判,正面消息可能還會持續幾週,要達成1個長期的協議尚有難度,這不禁讓他懷疑,美國是否走在衝突漸趨緩和的路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