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急了? 《路透》:近百家國企被要求擴大對港投資

2019/09/13 14:15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3月,重創香港零售和旅遊業,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為平息香港政治危機,要求近1百家中國最大國企加強控制香港企業,並擴大投資房地產和旅遊業等香港主要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3月,重創香港零售和旅遊業,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為平息香港政治危機,要求近1百家中國最大國企加強控制香港企業,並擴大投資房地產和旅遊業等香港主要產業。

《路透》今(13)報導,有3位企業高管透露,在本週於深圳舉行的1次會議上,約近100家中國最大國有企業高級代表,被中國當局被要求盡力協助解決香港的政治危機,包括擴大投資力度,和加強對香港企業的控制。

其中兩位高管稱,許多企業在會議中承諾,將擴大投資房地產和旅遊業等主要香港產業,為當地居民創造就業機會、穩定金融市場。

但據消息人士,會議中並未討論具體或已商定的投資項目。

而日前香港交易所則向倫敦證券交易所提議併購,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與倫交所合併可打通東西兩地市場,幫助英國在人民幣國際化中捕捉新機遇,並強化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間的橋樑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