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明年大選前陷經濟衰退?新債王:機率高達75%

2019/09/13 12:57

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週四指出,美國在明年大選前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大增至7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週四指出,自美國公債殖利率呈現倒掛,美國在明年大選前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大增至75%。

綜合外媒報導,岡拉克週四於倫敦表示:「我們應該會2020年大選前陷入衰退警戒,儘管尚未到來,但已經很接近了。」他重申了在8月的預測,即美國在大選前的衰退機率達75%。

日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自2007年以來首度低於2年期公債殖利率,形成曲線倒掛,而後又在本月回落。對此岡拉克表示,曲線倒掛還不是經濟衰退的最佳訊號,指出「發生倒掛後消失」才是。

談到貿易戰,岡拉克認為,儘管川普表示達成臨時協議的可能,美中仍無法在明年大選前達成長期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