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租公寓暴雷、不斷倒閉 萬科總裁祝九勝:經營確實有壓力

2019/09/13 10:31

長租公寓暴雷、不斷倒閉,萬科總裁祝九勝:經營確實有壓力(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風靡一時的長租公寓市場,在經過3年的發展,在盈利難、監管施壓以及不斷曝出的租賃亂象,自去年起,長租公寓企業不斷被爆出暴雷、倒閉,今年8月初,號稱在全國擁有5萬間房源的樂伽公寓也宣佈以倒閉收尾,在長租公寓市場正加速淘汰,除了租賃運營商,同樣佈局長租公寓的房企如今也是如履薄冰,萬科總裁祝九勝坦言,長租公寓在經營上確實有壓力,但依舊會作為萬科不動產運營的能力之一。

新浪報導,自2018年,一大批長租公寓企業不斷被爆出暴雷、跑路,如GO窩公寓、Color公寓、愛公寓、鼎家公寓等相繼宣告終結,就連號稱在全國擁有5萬間房源的樂伽公寓也因“高收低租”模式,無法持續下去,在今年8月初以“倒閉”收尾。

曾被稱為“兆藍海市場”的長租公寓,經過幾年的洗牌,長租公寓市場正加速淘汰。

除了租賃運營商,同樣佈局長租公寓的房企如今也是如履薄冰,據克而瑞公佈的《2019年上半年房企長租公寓房源規模排行榜》,萬科泊寓、龍湖冠寓、旭輝領寓排名前3。

即便如此,萬科長租公寓業務在推進過程中同樣夾雜著“推高租金”、“暫停簽約新房源”等聲音。

祝九勝在今年業績會上亦坦言,“長租公寓在經營上確實有壓力,但依舊會作為万科不動產運營的能力之一。”

旭輝集團(00884.HK)也表示會放緩步伐,多注重效益。旭輝領寓CEO張愛華表示,旭輝領寓現階段是規模和效益並重的一個階段,去年確實是規模優先,但今年來看,積累到了一定的規模以後,還是需要先穩住市場地位,提高企業的經營質量,從而來保證未來企業健康長遠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