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舉年等四大題材 投信﹕明年上半年前台股可望創新高

2019/09/12 20:10

投信表示,預估上市櫃公司獲利下半年走揚、5G商機爆發,2020東京奧及選舉年將屆,因此,台股2020年上半年前,可望再創高表現。(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上漲37.2點、大盤指數收在10827.55點。展望後市,投信法人表示,台股有四大利多題材,包括:「上市櫃公司獲利下半年走揚」、「5G商機爆發」,「2020東京奧」及「選舉年將屆,」因此,預估台股2020年上半年前,可望再創高表現。

台股今日重回10800點之上 ,對於近期大盤表現,台新投信表示,中美將於十月恢復談判、香港反送中運動出現大轉折、外資大買及Fed九月降息機率高等利多匯集下,加權指數在萬點至年線有強勁支撐。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依過往經驗,每當系統性風險升高,台股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特性將再度展現吸引力,因此,他建議,台股大盤在10500點以下可中長線分批布局。

針對外資表現,沈建宏指出,9月以來,在「美中十月將恢復談判,貿易戰風險淡化」之下,外資轉為買超台股累計已數百億元。

整體而言,外資2018年賣超額度已高,預期今年外資再賣超額度不大,另一方面,台股具4%以上高股息殖利率優勢,與美國10年債殖利率跌破2%相較,深具吸引力,預期可持續吸引低接買盤。

在類股操作上,沈建宏建議中長線仍看好科技股,可布局三大方向:一、受惠庫存下滑及晶圓代工龍頭廠提高資本支出的半導體族群;二、受惠5G進度積極且提前的材料、RF、伺服器、骨幹網路等類股;三、受惠車用電子及汽車電子化趨勢持續的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