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減產協議? 沙國能源部長:OPEC擬12月進一步減產

2019/09/12 20:32

沙烏地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長今(12)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合作夥伴(或稱OPEC+),將在12月考慮更進一步削減石油產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石油生產井噴威脅全球油價,沙烏地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長今(12)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合作夥伴(或稱OPEC+),將在12月考慮更進一步削減石油產量。

《CNBC》報導,在今日OPEC+的「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會議結束後,沙國新任能源部長阿卜度拉齊茲(Abdulaziz)稱,OPEC+將對油價做出明確回應,將在下次於12月舉行的全面會議上考慮進一步減產。

OPEC+去年底達成協議,將每日石油產量減產120萬桶,沙烏地阿拉伯和非OPEC國領導國俄羅斯也都在今日重申,將遵守由OPEC組織領導的減產承諾。

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也表示,簽署減產協議的國家應完全遵守協議,報導指出,Novak的發言可能指涉奈及利亞或伊拉克等生產過剩的國家。

報導指出,OPEC+在今年努力支撐原油期貨價格,然而和去年底每桶約80美元的價格相比,今年迄今的油價約維持在每桶60美元,而阿卜度拉齊茲的發言,也再度令人質疑OPEC對石油市場的影響力。

台灣時間晚間7:53,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55美元,或0.99%,報每桶55.20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0.82美元,或1.35%,報每桶59.9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