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財長表態:Libra涉主權問題 不能踏入歐洲

2019/09/12 19:52

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今(12)日揚言,Libra恐讓政府主權面臨風險,因此不能授權在歐洲土地上開發Libr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日前警告,臉書的Libra加密貨幣項目,必須達到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嚴格標準,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也在今(12)日揚言,Libra恐讓政府主權面臨風險,因此不能授權在歐洲土地上開發Libra。

《CNBC》報導,法國財長勒梅爾今出席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表示政府主權恐因臉書正在開發的加密貨幣Libra而面臨風險,由於和Libra相關的所有擔憂都是嚴重問題,因此在這些狀況下,「我們不能授權在歐洲土地上開發Libra」。

勒梅爾也透露,曾和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以及即將繼任歐洲央行長總裁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就建立「公眾數位貨幣」(public digital currency)交換意見。

目前法國在監管科技公司上已發揮主導作用,已對臉書、亞馬遜和Google等少數幾家美國科技公司,課徵3%的數位稅。

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和臉書,對此報導未發表回應。Libra協會則曾在本週三表示,將在瑞士申請許可證,確認瑞士為Libra協會的主要所在地。

和有央行支持的貨幣不同,Libra由Libra協會負責營運,臉書和其他27家公司,如PayPal、Visa和萬事達卡,都是Libra協會的創始成員。臉書表示,Libra的目標是為全球人民提供快速、低成本的支付和資金轉帳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