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制裁? 金融時報:美國防部正編制解放軍相關企業名單

2019/09/12 18:09

有消息透露,美國國防部為了保護敏感技術和美國國防供應鏈,正編制中國與軍方有關的企業名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已因資安問題而對中國公司華為實施貿易制裁,有消息透露,美國國防部為了保護敏感技術和美國國防供應鏈,正編制中國與軍方有關的企業名單。

《金融時報》今(12)報導,7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防部正受白宮支持,製作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有直接和間接關係的中國公司和組織名單,減少美國武器供應鏈受到損害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此舉旨在發現國防供應鏈的脆弱環節,以確保美國公司不會透過銷售或採購而幫助中國軍方。如同先前對華為採取的措施,國防部的名單將藉出口管制規則,和阻止政府機構向特定公司採購技術的聯邦採購法規,幫助政府減少來自中國的潛在威脅。

一位熟悉國防部計畫的人士表示,美國國防部正全力以赴調查中國企業,而聯邦採購法規是改變貿易和供應鏈模式的強大武器,甚至比核武還有效。最近離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的塞爾瓦將軍(Paul Selva),則重點關注對武器非常重要的半導體和積體電路企業。

美國國防部對此報導拒絕發表評論。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地緣科技學(Geo-Technology)實踐負責人Paul Triolo指出,美國國防部越來越關注半導體等關鍵領域,因為中國可能在和美國發生衝突期間,植入可能危害武器運作的複雜元件。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也表示,美國當局早該公布中國軍方的關係企業名單,此名單將有助於投資者對中企做出評估,讓美國機構和散戶投資者知道哪些公司和中國解放軍相關,且可能涉及間諜活動、侵犯人權,和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