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務承壓? 華為擬在中國發債890億

2019/09/12 16:48

華為計畫在中國境內發債籌募資金高達200億人民幣(約890億台幣),應對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的禁售令風險,引發外界臆測其財務狀況承壓。(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遲遲無法達成協議,中國政府把美國解除華為禁售令視為雙方談判重點之一,但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巨頭公司面臨美國禁令長期化的風險,已申請在中國發行大量債券,以籌資高達200億人民幣(約890億台幣)。

華為發債大籌資,以應對未來財務和資金流動性可能遭遇的挑戰,引發市場臆測華為在美國禁售令下的公司財務狀況可能已經承壓。

彭博、路透、道瓊社等多家外電報導,華為正計畫在中國境內首次發債,將先發行2筆中期票據,每筆為期3年共30億人民幣,總計籌募資金60億人民幣;但票息率和發行日期尚未確定,所籌資金將用於滿足營運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票據發行說明書中顯示,該公司已向中國監管機構申請發行票據籌募總金額高達200億人民幣;此外,華為在中國境外還有4筆未償付的美元債券價值達45億美元(約1408億台幣)。

華為過去向來發行美元計價的債券,華為發言人指出,本次面向中國債市發債,主要是希望分散華為的融資管道、挹注營運資本,投資在其核心業務,如資通訊技術(ITC)基礎設施。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兩國技術爭端、尤其5G網路安全的核心議題就在於華為。美國5月把華為列入貿易的黑名單,美企未經許可、不能對華為供貨;華為手機和設備主要零組件、軟體依賴向美企採購,這項禁售令迄今仍未獲解除。

美國政府認為,華為設備潛藏後門風險,易被北京用以從事監視、間諜活動、甚至中斷基礎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