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互釋善意 中國商務部:中企正在詢價美豬、大豆

2019/09/12 16:01

中國商務部今天對美方釋出善意表示歡迎,並透露,雙方目前保持有效溝通,而雙方工作層也將在近期見面,為談判的相關安排進行溝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近期頻頻釋出善意,美國更宣布延後調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中國商務部今天對美方釋出善意表示歡迎,並透露,雙方目前保持有效溝通,而雙方工作小組也將在近期見面,為談判的相關安排進行溝通。

美中貿易緊張關係近期趨於和緩,繼中國在週三宣布首批對美關稅的排除清單後,川普也在推特宣布,原訂在10月1日對中國2500億美元商品關稅提高至30%的措施,將延後至10月15日實施。

川普更透露,此要求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所提出的,因為10月1日是中共70週年國慶。

對於美方延後提高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歡迎,並透露雙方目前仍保持有效溝通,而雙方工作層也將在近期見面,為談判的相關安排進行溝通。

對於有外媒報導,中國將準備重新開放中國企業進口美國的大豆、玉米、豬肉等農產品,高峰證實,目前已經有中國企業對採購美國農產品開始詢價,大豆、豬肉都在詢價範圍內,希望美中雙方能持續相向而行,為談判創造良好條件。

至於川普稱延後調高關稅是劉鶴所提出的要求,高峰則不願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