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德國是AI、離岸風電好夥伴

-0001/11/30 00:00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9台灣永續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台灣開幕式」。(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2019台灣永續峰會」時表示,峰會舉辦進入第七年,是台灣跟德國產官學界很多重要決策的交流平台,過去幾年對於能源轉型、數位製造等議題做出很多重要討論,今年主題是「以產業人工智慧(AI)共構數位台灣」,希望台德雙方攜手合作,在下一個時代數位轉型取得先機帶動國家與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指出,自上任以來打造智慧國家一直是執政團隊重要的目標之一,智慧國家的意義除了透過數位建設的普及來平衡城鄉的數位資源,也要進一步的把很多創新科技應用到不同領域,像是應用AI、物聯網(IoT)帶動各項創新發展。

在邁向AI各項落實與應用當中,蔡總統特別感謝德國西門子公司,為台灣做的各項努力,去年行政院政委鞏明鑫,也代表台灣到歐洲進行深度考察,不但促成台灣與德國雙方重要交流,也特別與西門子共同簽訂「智慧終端與平台共同合作」備忘錄,要將智慧生產與數位應用,導入到更多產業當中。

蔡總統也特別歡迎德國西門子總部董事會董事伯樂仁來到台灣,瞭解雙方合作發展的潛力,蔡總統指出,去年成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很多國際大廠,包括西門子公司也都進駐而且有很多共同合作計畫,西門子去年在台灣有將近30億元的合作計畫,今年也計畫用1.2億元,在台中打造亞洲第一座數位體驗及研發中心,整合台灣既有的硬體業者,打造最新的智慧製造產線,為產業帶來更多智慧化的解決方案。

蔡總統也指出,為了要落實智慧國家,政府進行了亞洲矽谷計畫,也推動智慧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積極培育具有創研發能力的人才,未來這些技術,將繼續應用在不同領域當中,例如智慧醫療、智慧交通,這些也都是我們發展重點,透過不斷跨界結合與創新,智慧技能帶來的不止是產業競爭力的提升,還有更優質、永續的生活型態。

蔡總統表示,台灣和德國多年來科技與經濟上,都有密切合作,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幾週也才到德國訪問,相信在人工智慧、離岸風電等各面向,台灣跟德國能成為最好的夥伴,一同引領新的產業趨勢,最後蔡總統再一次感謝西門子大力投資台灣,希望台德雙方攜手合作,在下一個時代數位轉型取得先機帶動國家與產業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