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台德在AI、離岸風電合作會更緊密

2019/09/12 15:00

1]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西門子今與德國在台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2019台灣永續峰會,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德雙方在經濟與科技領域合作多年,西門子不斷投資台灣,未來在AI人工智慧、離岸風電會與德國成為更緊密夥伴。

蔡英文表示,施政最重要目標之一就是推動智慧國家,透過數位建設普及來平衡城鄉數位資源,也要應用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來推動創新服務,台灣落實AI應用過程有德國西門子與台灣政府共同努力。

蔡總統提到,去年台灣已成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吸引如西門子在內的國際級大廠進駐;蔡總統說,西門子去年在台灣有近30億元合作,今年也將投入1.2億元在台中成立數位體驗暨研發中心,和德國人工智慧技術牽線,替台灣硬體業者,打造最新智慧示範產線,帶來更多智慧化解決方案。

蔡英文指出,為了落實智慧國家, 政策面有亞洲‧矽谷計劃、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藉此培養有創新能力的人才。

蔡總統說,AI技術將應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不同領域, 跨界結合、創新,不只是要提升競爭力,更帶來優質的生活型態;蔡總統強調,台德雙方在科技、經濟領域多年合作,未來在AI人工智慧、離岸風電領域將與德國成為更緊密夥伴,感謝西門子大力投資台灣。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表示,台灣政府把AI加入國家數位計畫,希望與台灣公私部門合作,由AI人工智慧實現台灣數位轉型、共構數位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