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東南亞 美洲這國也將成貿易戰贏家!

2019/09/12 17:49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高管和野村銀行指出,墨西哥因與美國市場接近、享有美國免關稅等優勢,而有望成為貿易戰中的贏家之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被認為是美中貿易戰下,受惠於供應鏈遷移的贏家,但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野村銀行指出,墨西哥因與美國市場接近、享有美國免關稅等優勢,而有望成為貿易戰中的贏家之一。

《CNBC》今(12)報導,美國商會國際政策高級副總裁John Murphy表示,墨西哥正開始成為製造中心,而在此基礎上藉自由貿易協定,使墨西哥的產品保證能進入50多個國家,而墨西哥作為製造和出口平台,和東南亞相比除了便宜的勞力外,還有其他關鍵優勢。

墨西哥的優勢包括與美國市場接近、享有美國免關稅、以及和美國的文化差距相對較低,如美國有3600萬的墨西哥裔美國人、美墨每年雙邊貿易額達數千億,且美國在墨西哥的直接投資超過1000億美元,連接兩國間國內和跨境的基礎設施也不斷改善。

另外,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在去年簽署旨在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美國商會的Murphy稱,NAFTA到USMCA間的過渡將會很順利,無論美中貿易談判會發生什麼事,北美貿易的前景都很光明。

野村銀行也在本月發布報告稱,墨西哥是亞洲以外的貿易戰贏家,在2018年4月至2019年8月期間,已有6家包括電氣設備、電子產品、汽車和零組件製造在內的新工廠在墨西哥開設。

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數據,美墨間的商品和服務貿易在2018年達6710億美元,使墨西哥成為美國第3大貿易夥伴,官方數據也顯示,2018年美國與墨西哥間的貿易逆差達815億美元,比2017年的106億美元增加1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