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港交所擬併倫交所 專家:有利人民幣國際化

2019/09/12 14:23

中國近年致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有專家指出,香港證券交易所日前發布擬併購倫敦交易所的提議,將對人民幣國際化有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年致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有專家指出,香港交易所日前發布擬併購倫敦交易所的提議,將對人民幣國際化有利。

《財華社》報導,中國中集資本執行長兼總裁陳爽11日表示,港交所擬併倫交所是好提議,可跨越不同交易時區,將有助於人民幣國際化。而雖然先前市場上幾次併購倫交所的計畫皆失敗,但港交所已有成功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案例,且併購也只是開始,兩交易所的整合才是關鍵。

外界猜測,港交所計畫併購倫交所,可能和反送中抗爭影響香港經濟地位有關,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對此表示,此收購案已研究一段時間,無關香港局勢。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也報導,經紀商Louis Capital Markets購併套利分析師Ben Kelly認為,這項交易案趁英鎊疲軟的時候提出,是很「機會主義」的產物,且倫交所不僅是英國金融實力的重要象徵,也是重要戰略資產,英政府不太可能希望倫交所被外國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