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送中後遺症 國泰航空內部信件曝光:砍成本、暫停招聘

2019/09/12 14:16

國泰航空目前暫停招聘,並盡力節省成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在反送中抗爭期間陷入震盪,上個月有機師、員工聲援「反送中」運動,遭中國民航局持續施壓,也有機師被控涉及「暴動罪」,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也雙雙離職。《路透》今日報導透露,國泰航空已暫停招聘,並盡力節省成本。

據《路透》看到的內部信件,新任總裁鄧健榮表示他已要求高層檢視支出並降低成本,並暫停增加員工人數及非飛行職位。

報導指出,國泰航空8月份乘客數量下降11.3%,該公司也決定要下調冬季容量,需求疲軟和產能削減2大挑戰將帶給該公司新高層極大壓力。

交銀國際控股分析師Luya You表示,國泰下半年賺錢的可能性非常低;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Andrew Lee則直言國泰下半年恐虧損9.73億港幣(約新台幣38.5億元)。

不過今年1至6月是國泰2016年來首次上半年獲利,該公司雖認為9月情況依然艱難,但預計季節性因素發揮作用後,下半年可能會像過去一樣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