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最糟後果報告大公開 英國恐退化至第3世界水準

2019/09/12 12:28

倘若英國「硬脫歐」恐將面臨燃料、食品、藥品的短缺。(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昨(11)日公開了1份,經政府內部評估,若英國實施「硬脫歐」將遭遇最糟狀況的假設結果報告。其中報告指出英國考能面臨的最壞狀況之一,就是英國可能因此退化到第3世界的水準。

德國之聲》報導,為因應英國下議院日前投票結果,要求政府公開所有與「硬脫歐」相關的文件細節。英國政府昨日公開了1份名為「黃槌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報告。

該報告內容直白指出,英國硬脫歐將導致嚴重後果,且目前英國政府仍尚未做好因應之道。該報告也列出種種英國「硬脫歐」可能遭遇的最糟狀況,像是在食品、物流、醫療、金融、法律領域都將大受衝擊。

無協議脫歐可能立即影響到的便是跨境運輸,脫歐之後邊境措施改變,貨車若要跨越邊境,大約會延誤2天左右,這樣一來,後續便會影響到從歐盟進口到英國的藥品、醫療用品等有效期限短的商品。

此外,目前任何在歐盟裡的勞工、學生、退休人士的醫療保險恐將硬脫歐後,全部失效,因為其醫療保險都是透過英國國民健保署在歐盟運作的。

報告也列出其它可能發生得最糟情況,像是英國內部,恐會頻發抗爭活動,將耗費大量警力、且待後續冬季到來,負面事件恐將更惡化、英國也可能因此退化到第3世界的水準等等。

對於該報告,英國政府強調,此份報並非影響評估報告,或預測未來最有可能發生什麼事情。而是描述在合理情況下,可能出現「最壞狀況」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