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合作!外媒爆:台灣將買1131億元美國農產品

2019/09/12 09:50

台灣將在近期購買包含大豆在內,價值36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長期化,美國農產品是關注重點之一,外媒報導,台灣將在近期購買價值36億美元(約1131億元新台幣)的美國農產品,下週將於華府簽署意向書。報導稱,美國和中國日益緊張的狀況,幫助了台灣加強與美國國會、川普政府的關係。

《南華早報》週四(12日)報導,台灣計劃購買價值36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種類包含大豆、玉米、小麥和肉類等,台灣將會由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在下週率領貿易代表團,與美國的糧食和肉品出口業者簽署意向書,簽署地點將會選在華盛頓的國會大廈遊客中心,代表政治與經濟的雙重意義。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聲明中表示,雖然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受到貿易爭端影響,但台灣正努力成為美國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並正採取實質行動,加強美國與台灣的經濟合作。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指出,按照人均計算,2018年台灣是美國的第8大農產品出口市場。

駐華盛頓中國大使館沒有立即回覆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