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送中衝擊 國泰航空載客數創10餘年最大降幅

2019/09/12 00:38

〔中央社〕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天宣布,8月乘客數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1.3%。這是國泰航空10餘年來乘客數量最大單月降幅,反映香港爆發的反送中抗議活動帶來的重大衝擊。

國泰航空因部分員工參與或聲援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而面臨北京強烈反彈,中國官媒和當局為此猛烈抨擊國泰,這家總部位在金融中心香港的航空公司,也因此陷入數週風暴。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在聲明中表示:「無論對國泰航空或對香港而言,今年8月是挑戰性極高的一個月。」

他還說,由於今年暑假前來香港的觀光客人數較往年銳減近半,嚴重影響國泰航空的業績。

國泰航空8月乘客總數下滑至290萬人次,根據彭博(Bloomberg)的數據,這是國泰10餘年來乘客人數單月最大降幅。其中入境乘客較去年同期銳減38%,出境乘客則減少12%。

林紹波的聲明還提到,從中國大陸和東北亞飛往香港的乘客需求「大受影響」,且國泰航空「不預期9月的困境會減輕」。

香港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爆發的政治混亂,已進入第15週。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已因故在8月辭職,本月稍早董事局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也宣布將退休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