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波及 傳AGC將關廠、撤出南韓

2019/09/11 22:07

日本企業旭硝子可能將關閉在南韓的工廠。(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發酵,繼日產(Nissan)之後,現在傳出日本特殊玻璃及陶瓷材料公司「旭硝子」(AGC)可能將在明年1月完全撤出南韓,結束14年的經營。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Maeil Business Newspaper)報導,AGC於2006年於慶尚北道龜尾市成立子公司「Asahi PD Glass Korea」,不過據傳該公司已向慶尚北道政府表示,將於明年1月25日租約到期時,完整歸還工廠建物及廠址後撤出南韓。

據稱Asahi PD Glass Korea為了完整復原工廠以歸還政府,還為此耗費60億至70億韓圓(約500萬至600萬美元),相關業界人士透露,Asahi PD Glass Korea現在面臨經營不善,原因包含全球市場因素導致銷售下滑,勞資糾紛以及日韓關係緊張等。

該工廠成立時以生產電漿顯示器(PDP)為主,2010年獲利一度達到502億韓圓(約4200萬美元),但自從液晶顯示器(LCD)及OLED興起後,獲利衰退,導致該工廠幾近停擺。

雪上加霜的是,旭硝子也無法置身於日韓爭端之外,2012年旭硝子被南韓列為「戰犯企業」,指控其在二戰時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