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影響 重創亞洲航空貨運

2019/09/11 20:07

亞洲多間航空公司貨運業務因美中貿易戰而受影響。(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亞洲地區成為全球航空貨運市場疲軟的重災區,7月較去年同期衰退4.9%,不但跌幅大於全球平均,也已連續9個月下滑;亞洲幾間主要航空公司貨運業務也因此疲軟不振,其中以泰國航空貨運較去年同期衰退18.8%最為嚴重,而中華航空貨運亦衰退5%以上。

《日經新聞》報導,第2季貨運衰退最嚴重的5間主要航空公司,分別依序為泰國航空、全日空、大韓航空、新加坡航空及中華航空,其中華航雖然衰退幅度並非最大,但貨運業務佔整體營收比例為5間航空公司中最高,達到29%。

多間航空公司在財報中均提到了全球貿易局勢問題,泰國航空表示衰退是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及貿易戰」;新加坡的半導體產業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連帶影響航空貨運業務,新航在財報中表示「需求因貿易不確定性而遭到削弱」。

全日空則稱「部份國際貨運市場需求疲軟」,雖然全日空並未明指哪個市場出問題,不過8月底全日空已宣佈,東京至上海貨運航班減班;大韓航空則擴增東南亞貨運航線運能。

新加坡券商大華繼顯分析師阿吉斯(K Ajith)表示,航空貨運是全球經濟貿易的晴雨表,如果美中貿易戰持續,對亞洲航空業者貨運的打擊只會越來越大;阿吉斯認為這波亞洲航空貨運不景氣將持續到明年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