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用戶連不上!美國視訊會議平台Zoom疑遭北京封鎖

2019/09/11 17:00

美國視訊會議平台Zoom在官網上證實,目前中國用戶無法連接到Zoom官網、視訊會議或參加網路研討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10月即將舉行中共建政70週年慶祝活動,官方對於網路活動控管的力道似乎有所加大,美國視訊會議平台Zoom證實,目前中國用戶無法連接到Zoom官網、視訊會議或參加網路研討會。

科技網站《technode》報導,從上週日開始,陸續有中國網友抱怨,連不上Zoom提供的服務,疑似遭到中國封鎖;首先在中國試圖使用Zoom的App出現連接問題,接著Zoom官方確認這項問題,並表示正在調查,之後Zoom的工程師發現,問題是由DNS連接限制引起。

《technode》指出,Zoom疑似從本週一上午開始被中國政府封鎖,該網站分析,中國對網路控管愈來愈嚴,加上近來各國在技術和貿易方面角力,近來有視訊會議和提高生產力服務的App,在中國受到歡迎,而阿里巴巴的釘釘(DingTalk)和騰訊的WeChat Work也提供類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