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愛心爆滿!這個金融週邊單位捐贈食物銀行連續7年

2019/09/11 15:38

櫃買中心李愛玲總經理(右四)協同櫃買家族公司代表捐贈現金與愛心物資予1919食物銀行張謙方總監(左四)。(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連續7年捐贈食物銀行,今年金額達到最高!櫃買中心號召櫃買家族之上櫃、興櫃公司共同愛心募集123萬餘元、16450公斤白米及其他愛心物資,透過捐贈1919食物銀行幫助經濟弱勢及陷入急難的家庭。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自102年起櫃買中心已經連續7年支持1919食物銀行,每年內部同仁的熱烈響應,為更積極發揮櫃買中心的公益能量,自104年起邀集上櫃、興櫃公司一起響應這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李愛玲說,上櫃、興櫃公司這些公司的老闆,也是因為社會支持成為成功企業家,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因此他們常參與公益活動,櫃買中心這個平台把大家的愛心,透過1919食物銀行,直接送到需要幫助的家庭中。

櫃買中心在台灣資本市場上扮演重要的推手,更當為櫃買家族公司表率,為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櫃買中心也希望拋磚引玉,凝聚櫃買家族公司的力量,發揮1加1大於2的加乘效果,擴大家族公益影響力,齊心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讓櫃買家族的愛心發光發熱,照亮社會的每個角落,也讓愛心傳遞綿延不絕。

今年精華光學等21家櫃買家族公司熱烈響應。櫃買中心希望資本市場能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更希望透過此活動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企業及員工一同幫助及關懷社會弱勢家庭,共同傳遞幸福與愛到台灣各個角落。

櫃買家族代表精華光學翟大鈞經理致詞,表示該公司成立30餘年來,向來秉持著在地生產,在地札根的企業社會責任,近年來也積極參與協助台灣在地小農的捐助計畫,送愛1919食物銀行活動相當有意義,日後將持續參加這項活動。

食物銀行總監張謙方表示,1919食物銀行成立宗旨在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消除飢餓、消除貧窮、保育海洋資源與促進責任消費等目標,本次活動即為結合社會需要,避免食物浪費,並促進社會責任消費。

現場亦邀請1919食物銀行受贈代表張志城先生分享1919食物銀行協助的經驗,重新找回人生方向,並成為助人志工回饋社會的勵志故事,場面相當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