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凱基銀首家「開放銀行」啟用 讓民眾到「發財熱點」拍網美照

2019/09/11 13:52

想拍「有財氣」的網美照?到凱基銀行的「發財熱點」就對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凱基銀行首家落實「開放銀行」理念的新型態分行今日啟用,這家位於中山北路、六條通路口的分行,結合當地的文創品牌、藝術家跨界打造;該行更特別找出該行的財位,讓民眾站在財位的「發財熱點」上拍攝網美、沾染財氣。

 在金融科技蓬勃發展的趨勢下,近幾年來不少金融業者持續縮減實體分行數量,凱基銀行目前仍維持54家分行數。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今日指出,凱基銀行採取「創新金融」、「實體分行」、「網路銀行」三者併進的策略,會依據社區、客戶與自身的需求,進行分行區位的配置與調整。

凱基銀首家「開放銀行」啟用,左為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右為凱基銀行個金處副總經理敖蓓寧(記者李靚慧攝)

 凱基銀行個人金融總處敖蓓寧資深副總表示,凱基銀行除了積極發展金融數位創新,實體通路經營策略也落實「開放銀行」思維,結合當地文創品牌與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人文溫度的服務。且除中山分行外,未來也將陸續拓展各類新型態分行,第2間新型態分行「天母分行」也將於近日開業。

 敖蓓寧指出,近年來,數位科技引發金融業出現結構性改變,凱基銀行認為金融服務的本質,仍應鎖定「有溫度的安心服務」。

 敖蓓寧強調,未來包括中山分行、天母分行,都將邀請更多新銳藝術家、公益畫家策展,各界藝術創作者可透過「凱基銀行共享空間」電子郵件信箱open@kgi.com 申請。在地商家或學校也可申請利用,舉辦公益性質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