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時總編又預告 中國「將祭出重要措施」緩貿戰影響

2019/09/11 13:55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團隊敲定10月會談,中方最近則動作頻頻,如放寬外資投資限制。多次評論2國情勢、透露中國立場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日中午又在推特預告「中國將祭出重要措施」,緩解貿易戰影響。

胡錫進推文中寫道,「據我所知,中國將祭出重要措施,緩解貿易戰的負面影響,這些措施會使一些公司受益,中國和美國企業皆然。」但他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政策。

胡錫進的推特近幾個月因預先發出正確消息,開始受到華爾街關注,也有媒體人形容他的推特就是「中共版的川普推特」。胡錫進先前受《彭博》訪問時便說他的確可以獲得一些「訊息」,在共產黨宣傳裡有個模糊的地位,雙方算是「心照不宣」。

他也說過,只要他的推文有用到「據我所知」(Based on what I know),那該消息就是「絕對正確的」,而今日推文也有出現此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