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市場傳捷報 唯數再推《神諭文明》19日上市

2019/09/11 10:59

唯數日本子公司社長陳敏秀長年耕耘日本市場,前1檔遊戲頻傳捷報後,再推《神諭文明》,預計9月19日上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唯數(6626)前年以《大三國志》打入日本市場,更創下「零負評」紀錄,為此9月19日再度推出《神諭文明》,事前登錄已突破6萬人;展望第4季營運,唯數企圖以在地優勢策略繼續搶攻日本市場。

唯數日本子公司社長陳敏秀指出,兩年前在日本發行網易授權的模擬策略手遊(Simulation game,簡稱SLG)手遊《大三國志》表現不俗,曾榮登日本iOS的APP下載&暢銷榜第10名及策略經營遊戲暢銷榜第2名的好成績,奠定唯數日本發行根基,如今唯數再次取得網易新作《神諭文明》的發行權,同樣也是看好SLG類型遊戲的長線消費潛能。

陳敏秀也說,近年來在亞洲、歐美市場,SLG類型的遊戲均有著不錯表現,以鄰近的中國來說,去年發行至日本的遊戲暢銷排行榜單上的前30名中,就有19款是SLG手遊,而另1遊戲產業調研機構Newzoo公布日本2019年Q1銷售額前50名手遊的數據也顯示,角色扮演遊戲與SLG的數量加起來的佔比就接近一半,雙雙可見SLG作為傳統優勢產品有其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