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美國想達成貿易協議 先做這件事

2019/09/11 10:07

華為高管表示,美國政府若想要與中國進一步達成貿易協定,就需要先和華為舉行會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Huawei)高管昨(10)日表示,美國政府若想要與中國進一步達成貿易協定,就需要先和華為舉行會談。並稱,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對美國經濟影響比對該公司的影響還要大。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美國分公司資安長柏迪(Andy Purdy)昨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所舉行的簡報會中表示,他無法想像美國可以在不與華為談判的情況下,就能跟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稱,美國需要華為,比華為需要美國還要來的多。

此外,柏迪指出,華為全球產品中有約30%的零組件是來自美國,像是去年華為向美國供應商採購的金額就近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463億元)。倘若華為不再向這些美國供應商購買零組件,除了將對這些美國供應商帶來巨大衝擊外,這些企業的員工也將連帶受到影響,預估將有4萬美國工作崗位將因此而不見。因此認為,美國打壓華為、對華為下達貿易禁令,對美國企業、工人的傷害,遠比對華為傷害大很多。

柏迪也表示,5G技術設備審查是必要的程序,認為每個供應商都應該接受審查。也呼籲美國能以「透明機制」來評估其設備及其他競爭對手的設備,以建立雙方企業的信任。

華為美國分公司資安長柏迪(Andy Purdy)。(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