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IP國產化未達標 經長:應落實承諾

2019/09/11 08:13

風場開發商CIP在國產化十六項承諾中,恐有半數無法達到;圖為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右)去年三月在彰化承諾開發離岸風場,將會本土化與在地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力開發商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公司)在風機國產化16項要求中,承諾半數跳票,經濟部長沈榮津昨也表示,CIP當初是自己承諾、自己選擇併網年度與國產化項目,承諾就應該落實;且目前也已有國內廠商為此投資、等待訂單落實。

CIP選用的風機系統MVOW(菱重維特斯)無預警將組裝廠「拉回」丹麥,導致原定在台灣生產的機艙罩與鼻錐罩等重要零件跳票、恐波及其他國產化項目。因CIP在國產化16項要求中恐有半數無法達到,9日初次審查被要求補件。

根據CIP所選定2023、2024年度併網之承諾,風機國產化16項目包括機艙組裝、功率轉換系統、齒輪箱、鼻錐罩、機艙罩、發電機、輪轂鑄件、機艙底座鑄件、變壓器、配電盤、不斷電系統、扣件、葉片、樹脂、電纜、塔架。CIP規劃有6項無法達到、2項部分達成,僅8項完全做到。

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昨也表示,CIP當初是自己承諾、自己選擇併網年度與相應的國產化項目,承諾就應該落實。沈榮津也說,更何況國內供應商也已為此投資、等待下單;而其他開發商與風機系統商,為兌現承諾,也已對國內的供應商做下單動作,希望CIP也要落實當初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