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利率恐歸零+全球經濟衰退 花旗:金價可能突破2000美元

2019/09/10 18:11

花旗集團(Citigroup)新稱,美國有可能降至零利率,加上全球經濟衰退風險,金價可能因此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曾在6月預計,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明年春季前,將美國利率降至接近零,而花旗集團(Citigroup)也認為,美國有可能降至零利率,再加上全球經濟衰退風險,金價可能因此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彭博》今(10)報導,花旗集團由Aakash Doshi等分析師撰寫的報告指出,低利率,或名義和實際利率維持長期低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經濟衰退風險、加劇的地緣政治分歧,再加上Fed最終將可能將利率降至零,這些因素都正支撐黃金市場。

據報告,預計現貨黃金價格將長時間走強,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並可能在未來1到2年內出現新的週期性高點。而雖然美國消費者未減少消費,潛在增長也正持續,但市場已出現黃金前景積極的信號,如美債3個月期與10年期殖利率曲線倒掛,經濟指標也正以2008年經濟大衰退以來最快的速度減弱。

但花旗也警告,Fed也有可能轉向鷹派,或美中貿易談判出現新進展,而意外的貿易協議,加上全球製造業數據大幅上升,可能將黃金價格此波漲勢的高峰,壓抑在每盎司1550美元。

花旗已將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第4季的黃金價格基準預測,上調125美元至每盎司1575美元,並將2020年的預測上調約14%至1675美元。

Fed則已在7月降息1碼,外界預計其在9月17日至18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再次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