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機車減徵貨物稅 將納入125c.c.以下重型機車

2019/09/10 16:26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重型機車減稅是否全部納入或有一定門檻。(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釋出機車貨物稅減徵利多,除輕型機車外也有望納入重型。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減稅要顧及一般民生所需,門檻可能以含125c.c.以下為準,但細節還要與財政部進行討論。經濟部工業局會在10天內與機車業者、消費者以及機車行討論收集意見。而若最後門檻採125c.c.,預計可涵蓋75%左右機車。

讓民眾過秋節也安心,蘇貞昌釋放利多,在日前召開的「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中親自表示希望財政部研議輕型機車貨物稅減免。但外界有聲音認為目前輕型機車多半已停產,希望納入重型機車。

沈榮津今天表示,納入重型機車目前經濟部正在與財政部討論中,而對重型機車減稅是否全部納入或有一定門檻,沈榮津也說要以一般民生所需、生活必需為主,因此可能考慮將門檻訂在含125c.c.及以下。但他也強調,經濟部將與財政部會商。

沈榮津也說,經濟部工業局將以10天調查後,提出方案與財政部討論;調查會涵蓋機車業者、消費者以及機車行意見。

而消費者購買的主力級距,以115及125c.c.為主,約可涵蓋整體銷售量的70%到7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