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官媒反擊:納瓦羅「編造謊言」無益美中談判

2019/09/10 16:29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痛批納瓦羅編造中國會承受所有關稅的謊言,對於雙方談判毫無建設性。(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同意在10月份於華盛頓舉行下1輪貿易談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痛批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前1日再度以「7宗罪」指責中國,且編造中國會承受加稅所有負擔的謊言,對於雙方的談判進程毫無建設性。

納瓦羅是對中鷹派,向來主張強硬對抗中國,9日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美中雙方應回到5月協議草案,並透露談判將聚焦在「重大結構性問題」及「市場准入」;他也再度提到,必須解決中國的「7宗罪」,包括網路攻擊、強迫技轉及匯率操縱等,並表示中國正承受所有美國加稅造成的負擔。

《人民日報》10日發表「當以誠意和行動為磋商創造條件」1文,批評納瓦羅對於美中貿易的說法是「老調重彈」;該報指控,納瓦羅自行發明「7宗罪」的說法指責中國,且中國承受所有加稅負擔也是謊言。該報上月在也發文批評納瓦羅「7宗罪」之說用心險惡,指控他是鷹派中的鷹派。

《人民日報》評論指出,當美中雙方增進溝通,互相釋出善意時,美股3大指數上漲,而當貿易摩擦升級或美方發出攻勢時,3大指數便大幅下跌,可見市場期待,美中雙方重回談判桌,為全球經濟帶來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