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蘭、捷克提安全疑慮 華為:未造成太大衝擊

2019/09/10 14:44

波蘭和捷克先後對華為提出安全疑慮,華為中歐和北歐區副總裁拉卡澤亞表示,雖引發不確定性,但未對業務帶來太大衝擊。(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蘭和捷克先後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提供電訊設備提出安全疑慮,路透報導,華為中歐和北歐區副總裁拉卡澤亞(Radoslaw Kedzia)對此表示,雖引發不確定性,但整體而言並未對業務帶來太大衝擊。

捷克的網絡安全監管機構先前警告,華為的技術可能構成安全威脅;波蘭日前也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當地華為公司主管王偉晶,還有1名前波蘭安全官員,這些指控都對華為造成壓力。

不過,卡澤亞向路透表示,一切業務跟往常一樣,只是稍加注意去展現華為是1家透明、開放和包容的企業,沒有什麼需要隱瞞;卡澤亞指出,自從去年12月以來,華為在該地區的業務或重大政策沒有受到嚴重影響,並表示在安全疑慮逐漸升高時,華為和政府及客戶有取得聯繫。

上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簽署「美國波蘭5G聯合聲明」,呼籲各國在5G網路方面,加強對外國影響力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對此卡澤亞澤表示,這不會對華為造成問題,並強調華為完全遵守有關5G網路安全通用準則的「布拉格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