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混油案 9.8萬公斤油品將轉生質柴油用途

2019/09/10 14:42

頂新製油近9萬8000公斤遭查封油品,屏東縣衛生局昨日解禁。董事長陳茂嘉表示,這些油品將用於生質柴油用途,不會流入食用油市場。(資料照,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3年頂新公司的「大統長基劣油案」,歷經法院6年審理,今年6月頂新無罪裁定,近日更是獲准解封當時被查封的油品,衛生局在昨日(9)拆除封條時表示,油品將轉做生質柴油,不會流入食用油市場。

《鏡週刊》報導,頂新制油在獲判無罪確定後,屏東縣衛生局也准許解封2013年11月3日起封存的油品。董事長陳茂嘉也表示,總共近9萬8千多公斤的油品後續將轉做生質柴油用途,確保不會流入食用油市場。

大統長基公司在2013年10月爆發攙油案,震驚各界,當時向大統長基購油的頂新製油、台糖以及福懋公司也因而受害。而大統長基負責人高振利也已在去年被判12年徒刑定讞,但因高振利證詞反覆,使頂新成為被告,近6年纏訴,頂新無罪裁定。

大統長基油品攙偽案,智慧財產法院今年6月底發布聲明,改判頂新制油廠長曾啟明、油脂課長陳聰筆及品管組長蔡俊勇3人無罪確定,而不法所得7億9947萬也無須沒收,全案不得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