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升溫、英國恐硬脫歐 惠譽:全球經濟前景變得黯淡

2019/09/10 11:38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表示,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都是令全球經濟前景「黯淡」的政策干擾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9日發佈報告表示,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英國可能無協議「硬」脫歐,都是令全球經濟前景變得「黯淡」的貿易政策干擾因素之一。

《路透》報導,惠譽9日示警,倘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導致英國在2020年「嚴重衰退」,而在這種情況下,歐元區的經濟成長前景「將顯著降低」。該報告還補充道,中國經濟放緩也是近期歐元區經濟成長表現令人失望的1個重要因素。

惠譽預測,中國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分別為6.1%和5.7%,低於先前預估的6.2%和6.0%。惠譽指出,在全球經濟成長風險不斷攀升之際,亞太地區國家大多保持穩定,不過這個地區唯一前景展望為負面的是香港。在經過數月的反送中抗爭後,香港6日被惠譽調降信評。

惠譽在評論央行活動時預估,美國聯準會(Fed)有可能會在12月再度降息25個基點,隨後可能在2020年維持利率不變。此外,惠譽預計歐洲央行(ECB)很快將宣佈重大的新寬鬆政策,包括在10月重啟資產購買計劃。

歐洲央行將於12日召開會議,不少投資者確信,歐洲央行將在會議上推出新1輪貨幣刺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