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想將國泰航空收編 中國國航獨董否認

2019/09/09 20:14

中國國航傳出可能想把國泰航空給買下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中國持續施壓國泰航空向其「輸誠」,因此現在外傳,擁有國泰航空29.99%股份的中國國營事業「中國國際航空」,有意乾脆「收編」國泰航空,讓其不再是英國太古集團的成員,不過中國國航人員今天對外否認此說法。

曾擔任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現任中國國航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許漢忠向《南華早報》表示,國航收編國泰航空的說法並未成為討論議題,國航沒有要干涉國泰的日常運作,更沒有要收購國泰的想法。

許漢忠認為,如果中國國航真的這樣做,將會向外國投資人傳達錯誤訊號,因為中國仍然不希望把香港的外國投資人嚇跑,不過許漢忠也表示,很有可能出現的事情是,中國國航加強在其內部的角色,但絕非取而代之。

許漢忠也認為,太股集團經營國泰航空可說是有聲有色,作為投資者的中國國航,實在沒有理由要破壞目前這麼好的局勢。

中國國際航空收購國泰航空的股份在2009年達到29.99%,按香港法規,當持股超過30%,就要向剩餘股份提供收購邀約;目前國航與國泰在部份航線共掛班號,也有貨運上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