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ARS危機以來最大跌幅!8月訪港旅客驟減近4成

2019/09/09 14:48

今年8月,訪港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大減近4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15週,給香港旅遊業帶來極大衝擊。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8日表示,今年8月,訪港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大減近4成,這是自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2003年5月,由於SARS疫情爆發,訪港遊客人數下跌近70%。

陳茂波8日發表部落格文章指出,8月是暑假,傳統的旅遊旺季,但訪港旅客人次下跌卻持續擴大,比去年同期減少了近4成,遠比7月的按年下跌5%嚴重。酒店方面,據業界表示,8月部分地區酒店入住率跌逾一半,房價下跌了4至7成,零售以至餐飲業情況亦如此,最令人擔心的是前路好像不易好轉。

《彭博》則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給香港經濟造成越來越大的損失,今年7月,香港零售業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跌11.4%,同時小企業情緒也創下歷史新低,而香港整體經濟在第2季較上1季萎縮0.4%,增加了技術性衰退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