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鄭州廠遭爆違反勞動法 蘋果:指控非真實 但臨時工比例超標

2019/09/09 14:39

對於鴻海中國鄭州廠被控違反中國勞動法規,蘋果公司今回應,該公司研究了「中國勞工觀察」的指控後發現,大部份的指控並非真實,但臨時工比例確實超出標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全球最大iPhone工廠中國鄭州廠,被勞工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8日爆出,該廠在今年8月的勞工約有一半為臨時工,其中包括學生實習生,違反中國臨時工人數不得超過總雇用人數10%的勞動法規,蘋果公司今(9)對此回應,「中國勞工觀察」大部份的指控並非真實,但臨時工比例確實超出標準。

《CNBC》報導,對於鴻海中國鄭州廠被控違反中國勞動法規,蘋果公司今回應,該公司研究了「中國勞工觀察」的指控後發現,指控內容大部分並非真實,並稱鄭州廠大部份的員工都有得到包括任何加班工資和獎金在內的適當補償,而所有加班工作都為勞工自願,該廠沒有強迫勞動的證據。

不過蘋果公司表示,其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鄭州廠臨時工的比例,確實超出標準,該公司正與富鴻海密切合作解決問題。

據中國勞動法規,企業的臨時工人數不得超過總雇用人數的10%、每月工作時間不得超過36小時,但「中國勞工觀察」指出,鄭州廠在9月份許多學生勞工返回學校後,雖然使臨時工人數減少,但仍高於中國法律規定的範圍,且在生產高峰季節,鄭州廠工人至少每月加班100小時,正職員工在旺季期間也不被批准辭職。

「中國勞工觀察」報告也稱,鄭州廠部分臨時工人未收到派遣公司承諾發出的獎金,學生員工也在生產高峰期加班,而工廠也不會提供工人足夠的個人防護設備,工人並未接受任何職業健康和安全培訓,甚至工廠不會報告工傷。且鄭州廠工人的基本工資為2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03元),並不足以維持鄭州市1個家庭的生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