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陸關東最強颱!日產汽車、索尼工廠傳淹水斷電陷停擺

2019/09/09 14:11

法西颱風被稱是有紀錄以來,登陸關東的最強颱風。(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法西在今(9日)台灣時間凌晨4點,穿過東京灣登陸日本千葉市,登陸時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風速每秒40公尺,被稱是有紀錄以來,登陸關東最強的颱風。現傳出,包含日產汽車在內等多家日本企業,因受到法西颱風災情影響,企業陷入停擺的消息。

法西颱風目前正在日本肆虐,各地不斷傳出災情。其中,日本當地企業大受影響。像是日產汽車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負責組裝車輛的工廠傳出,因颱風帶來的大量雨水,導致該廠區淹水,使該工廠自今天早上不得不暫停生產作業。

除了日產汽車外,日本索尼(Sony)其位於千葉縣木更津市生產PS4的工廠也傳出,因法西侵襲導致停電,讓該工廠生產因停電而停擺,目前僅能等待電力公司搶修電力,使其恢復生產。

有媒體報導,在千葉縣、東京都及神奈川縣等地,約有94家便利商店,也同樣因法西侵襲,導致停電或淹水而暫停營業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