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學園區工作爆肝找無人?官方製播活潑影片吸引年輕族群

2019/09/09 12:42

科學園區工作爆肝找無人?官方製播活潑影片吸引年輕族群(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在科學園區工作,過去常被視為科技新貴,但時下卻被認為爆肝一族,嚇到草莓族、靠爸族、啃老族等年輕一代上班族,為了多吸引年輕族群願意到科學園區工作,扭轉外界對園區工作枯燥乏味的誤解,新竹、中部與南部3大科學園區聯手製作活潑十足的「科學圓舞曲」宣傳形象影片,令人耳目一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ao9UJkk00

竹科管理局表示,因不少廠商反映,時下年輕人跟過去不同,以為到科學園區工作很辛苦、很操,工作時間長,沒日沒夜,假日還要加班,應徵意願不高,以致很多公司缺人找人不容易,希望管理局協助想辦法。

竹科、中科、南科今年初,開始討論如何吸引年輕人到園區工作,構思如何扭轉外界誤以為科學園區與爆肝畫上等號的誤解,後來,確定要拍一部形象片,由竹科負責主導,5月招標由方成事公司得標,並開始討論腳本,推翻規傳統公家機關中規中矩的思維,為了能引起年輕人共鳴,最後決定用舞曲方式來串連場景,選景、選角也是朝活潑導向進行。

影片一開始出現美女跑步場所就是竹科很多老闆一早會去運動的靜心湖,還有中科、南科新創基地,竹科的車庫餐廳與管理局、聯電打鼓社團等等,透過科技結合舞蹈的舞力全開方式,呈現園區是個開心工作、實現夢想的地方,希望年輕人一起到竹科等園區開創新人生。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表示,科學園區整體宣傳形象影片影片自8月26日開播後,包括臉書、台北捷運宣傳點,點閱率已破11萬,非常令人耳目一新。她說,其實園區產業很多樣化,並不是每產業或每家公司都要值班。相較區外,園區很多公司,不管薪資待遇、福利等,整體工作條件很優,且有成長性,對肯學的年輕人是個工作好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