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商言商? 微軟:美國對待華為「並不公平」

2019/09/08 21:33

微軟同情華為,稱美國對它並不公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界關注美國是否會進一步封殺華為,但微軟(Microsoft)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接受《彭博》專訪時,卻坦言他認為美國這次對待華為的方式「很不美國」,甚至可能是不公平的,呼籲美國應當重新審視華為,且是在符合事實、邏輯及法規的堅強基礎之上。

史密斯認為,目前美國對華為的指控依然薄弱而不夠全面,並形容美國的作法是:美國會說「你們知道我們知道了什麼,所以你要同意我們」,但現在的答覆是「那就讓我們知道你們知道了什麼,我們再做決定」。

史密斯也稱美國封殺華為,欲限制其採用美國晶片的作法,就好像是叫1間旅店禁止採購床鋪一樣,這會威脅到企業的生存。

報導提到,微軟與Google、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及臉書(Facebook)一樣,都與華為有業務往來,微軟是不斷遊說美國不要斷供華為的重要企業之一,報導指出對美企而言,華為帶來的利益達120億美元。

不過史密斯在訪談中主要著重在技術問題,稱封殺華為迫使其技術自主,只會傷害美國科技業,「你如果不能把科技帶到全世界,你就不能成為世界科技的領導者」。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之前G20川習會時曾表示將鬆綁華為禁令,但據報導目前美國科技業申請的豁免仍沒有得到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