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數據中心需求回升 勤誠:旺季效應Q4顯現

2019/09/07 17:24

雲端數據中心需求回升,勤誠認為旺季效應將於第4季顯現。(擷取自勤誠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8月營收5.5億元,今年1-8月累計營收41.92億元、年增率4.72%;勤誠指出,今年伺服器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加上受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影響,經貿環境充滿變數的情況下,使得美中地區客戶在第3季下單偏向保守,不過雲端數據中心的需求將回升,傳統旺季效應可在第4季顯現。

勤誠表示,隨著5G基礎建設逐步到位,雲端數據中心以及AIoT等相關應用市場仍將持續推動伺服器需求成長,邊緣運算相關伺服器的需求也應運而生,勤誠已開發出相關機殼,送樣機給各地客戶測試,目前處於NPI(新品量產導入)階段,也與OEM、ODM廠合作,預計明年將正式量產;至於客戶開拓部分,近年除了美、中兩大區域客戶外,勤誠也持續開發歐洲、印度、韓國與東協市場等新市場。

勤誠分析,5G商機是產業的下一個爆發期,公司在雲端數據中心、邊緣運算相關伺服器的布局完整,明年陸續增產,預期可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