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換大豆?傳中國提2條件加買美農產品

2019/09/07 16:38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週五報導指出,在本週的一次電話會議上,中國有意以「華為換大豆」。(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在近期2國官員密切電話往來後,已經敲定10月在華盛頓會面談判。而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週五報導指出,在本週的一次電話會議上,中國有意以「華為換大豆」,表示若美國放寬華為禁令與限制、並延後加徵下一波10月1日的關稅,會適量加買美國農產品。

報導引述2位知情人士,其中一位透露此訊息,且說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考慮延後12月15日囊括幾乎所有剩餘中國商品的「全面關稅」,但要取決於10月談判進行的情況。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2週前政治獻金捐款人、沃爾瑪等主要公司的高層,都在敦促川普取消12月全面關稅,因為將嚴重傷害美國消費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則說,中國願意來會面是好事,希望10月談判取得有意義的進展,但不想預測結果,感嘆「很想回到5月時的進展,當時非常接近達成協議」。他補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財長努勤、貿易代表萊席爾週三通電非常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