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中國封殺農產品 加拿大正式向WTO申訴

2019/09/07 17:02

加拿大正式向WTO申訴中國的封殺行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與中國關係因「華為公主」孟晚舟案而越來越惡化,中國已逮捕2名加國公民,並宣佈封殺加拿大油菜籽、豬肉及牛肉等農產品進口,對於這一系列動作,加拿大終於在週五宣佈,正式就此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路透》報導,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的發言人表示:「我們持續與中國進行多方面的合作,但問題是我們看到進展並不夠快,因此我們將進行下一步動作,這是與任何貿易夥伴之間都可能會做的事情。」

卡爾則在1份聲明中指出,按WTO規則,加拿大申訴後30日內,將與中國進行雙邊磋商,若最終協商破局,加拿大可要求WTO進行仲裁。

加拿大即將在10月21日舉行大選,而現任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正面臨反對黨及農民抨擊,認為其對中國軟弱,無法解決貿易問題,反對黨加拿大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of Canada)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就對此表示:「我曾建議杜魯道『立刻』在WTO處理中國問題,而他竟然要考慮120天以上!」

加拿大正式向WTO申訴,而在前一天,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才剛宣布加中兩國都同意對方的新任大使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