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爾、釜山2大城市通過「戰犯企業」條例 日方強烈反對

2019/09/07 15:56

日韓關係緊張,首爾、釜山2大城市近日更通過「戰犯企業」條例,雙方關係似乎未見緩和跡象。圖為首爾的一場示威活動。(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關係緊張,似乎未見緩和跡象,南韓大城首爾、釜山的市議會近期陸續通過一項條例,把某些特定日本企業定義為「戰犯企業」,要求市府等單位盡量不要購買這些企業的產品。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強烈反對、極為遺憾。

《共同社》報導,釜山市議會在週五(6日)上午通過了相關條例,首爾則是當天下午跟進。根據非約束性質的條例,包含三菱重工在內的284家企業將被標註為「戰犯企業」,要求市府或官員等單位盡量不要購買這些企業的產品。

這項決定是在日韓雙邊狀況緊張的背景下通過的,但是否會對這些企業造成實質影響,並不清楚。

在釜山的狀況下,還有1條規定,會把過去從這些企業購入的產品,貼上「戰犯企業」的標籤,外界認為,首爾、釜山是南韓2大代表性城市,其分別通過相關條例,其他地區可能會效仿。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6日在記者會上對此事表示強烈反對,認為是基於不恰當、不合理的主張,將對這些公司帶來經濟損失,極為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